close
來雜談一下我看過的言情小說作家好了。

其實我還蠻貪食的,所以看過相當多的作家的小說,當然各個出版社的更是吃的很兇。

所以開個系列來談論這些作家

以下我要談論我最近喜愛的作者與討厭的作者,如果看到不喜歡的也別生氣,畢竟是我的個人觀點咩XD

先寫上我最近有感觸的作者:四方宇。


他給我的感覺就是失去了他以前在狗屋出版社的清新、以及亮麗的內文。
以前在狗屋內,雖然出的慢,可是本本都是經典,讓人有種想一看在看的特別感受;再加上他的題材新鮮刺激,是我以前相當喜歡的作者。

可是,當他跳槽到玫瑰吻之後,有可能因為在忙他出文本的事情,居然所出的書,雖然沒有同樣故事內容,但是卻是同一個模式:『男主角愛上女主角後,女主角不從、不愛男主角,男主角就卯起來逼迫女主角愛上他,用盡壓迫、傷害(包含虐待以及言語傷害)、強姦,無所不用其極非要女角愛上男角,而男角必定有錢有勢還能閒閒無事到處追著女角跑。』。

如果說他只出個一本那我也無話可說,到還提材新鮮,偏偏開了一個系列,寫了好幾本都是同一對男女主角,那也就算了,居然好幾個系列,故事不同,但是模式都一樣!都是套用我以上說的模式,換個名字換個場景,換湯不換藥的繼續上陣演出。

講實在的,這樣我會繼續考慮到底要不要看他的小說。

如果只是這樣重複,那為何不去寫現在很熱門的網路小說或是專門出本呢?
這樣讓人覺得很不專業,四方宇你畢竟是個言情小說作家啊!
不管你的文章有沒有市場,都要想著讀者吧?寫出能讓人感動的故事,就算你的題材冷僻,照樣會讓你很紅的!
我認為能寫入人心的作家才是好作家,不管你的題材或是故事內容怎樣,能讓人感動,幾句話也夠了。

雖然四方宇的辭藻以及文章的通順度都非常的好,可是卻讓人感覺失去了最重要的"熱情"。

以前的四方宇是或許可以追的上綠痕的題材冷僻以及新鮮,但現在,也只剩下這些了。
就像台灣的連續劇,換湯不換藥的一直重複對罵叫喊廝殺,我想四方宇也漸漸走入了這些劇情中,成為了言情小說版的台灣霹靂火?或許是講的太嚴重了,但實在很可惜這樣的作者。

我不是寫小說的作者,但是我看小說,我喜愛小說,更喜愛辛苦寫出故事來的作者。
或許我沒有資格說這些,只是當作者失去熱情之時,是否該停下腳步想想了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zure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